叶蓝在逃文手。
问就是鸽了,别留恋。

江湖再见。

叶蓝【星空】

*私设满天飞。

*第一次为叶哥过生日。

*其实我本来想叫【私奔到月球】的。

*不过你也可以搭配着听。

 

 

 

 

 

 

   —— 你是我这一生的万千星辰。

 

 

 

 

 

 

 

  谁也没想到蓝溪阁最稳定的五大高手—— 蓝桥春雪,许博远,出了乱子。

 

  在五月的倒数第二周,蓝团长病倒了。

 

 

  许博远拼命地想要在叶修生日前夕将应该达到的上班时数一口气拼完,并不想利用叶修可能给他的特权。没想到却惹得自己感冒,还烧得体力不支晕了过去。

 

  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输液,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但有床了医生就让他躺着稍作休息。

 

  许博远满怀愧疚地看着叶修的侧脸。

 

  说好了要去蒙古看星星,这下子叶修肯定是不让他去了。

 

  叶修若有所思地盯着许博远的脸,眯起眼看着眼眶底下淡淡的黑。

  才一下子没管住,这个人就把自己弄垮了。

 

  叶修拍拍许博远的肩膀,没事人一样朝他扔了句我去抽烟就踩着有些沉重的步伐往外走去。

 

  许博远垂首去看手背上的针,好在笔言飞今天从外地回来,先到他的租屋处送特产,才没有酿成大祸。

 

  他能感受到叶修的急迫,飞机再怎么快都需要两个多小时,叶修额际上的汗说明了人是跑着来的,却又在急诊室前缓下所有心绪故作镇定。

 

 

  —— 谁都不想让对方感受到自己的担心与害怕。

 

 

  叶修见到许博远的那一刻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

 

  电话中笔言飞急切的语气让他的心凉了一半,平时最会照顾人的老幺犟起来也是会吓死人的,他才转身去倒个水,一回头就看见许博远握着滑鼠倒在桌子前,团带到一半突然碰地一声接着没了声响全世界都混乱了。

 

  笔言飞伸手去探才发现许博远正发着高烧,放在桌面上的成药说明了人根本没有好好的去看医生只是草草了事,他有些无奈地拨着叶修的电话,与曙光旋冰快速交接了一下状况后把人送到医院。

 

  许博远睁开眼睛第一件事情居然是问团怎么样了,笔言飞气的不得不在护士的注视下轻轻捶了许博远的脑袋一拳。

 

  「你重要还是团重要啊!工作狂!」

 

  「这不是带到一半吗?」

 

  「得了吧你。」笔言飞没好气地想出手,在护士的眼刀下停了动作。

 

  「好好休息,我给叶神打了电话,估计晚点就到了吧。」笔言飞坐上家属椅,把口袋里许博远的手机递到他手中。

 

  许博远本想和叶修说自己不严重,接通的那一刻回答他的是一阵忙音。

 

  看来是上了飞机。许博远想着。

 

  其实也不是非得要他过来一趟,但仔细想想两人已经超过两个月没见面了。

  上次见面还是在例行赛上,作为随队教练的叶修只在G 市短短停留了一天就离开了。

 

  只是短暂的见了个面,连手都还没牵上。

 

  许博远一想到此轻轻的叹了口气,开始思考搬去H 市的可能性。

 

  一直以来都是在家办公的,深入敌营也不是不行,只是心理上许博远还是有些抗拒。

  毕竟叶修是兴欣的创始人,也是蓝雨的竞争对手,更是蓝溪阁的大魔王。

 

  很多方面来说叶修都是要他要防的对象,可他们就这么闯进了对方的生命里,紧紧缠绕着,变成了心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叶修提着一袋东西上来,简单的谢谢笔言飞几句之后就让他先行离开了。

 

  叶修和许博远都低着头不说话,整个房间只剩下机器还在运转的低鸣。

 

  忽然叶修从袋子里拿出一盒百奇,轻晃了两下发出声响引起许博远的注意。

 

  「要吃不?」

 

  叶修从许博远闪着亮光的眼神里捕捉到了期待,他用修长的手指慢条斯理的拆开了纸盒,接着打开里面的包装,拿出一根叼在嘴上。

  许博远咽着口水盯着叶修的动作,天知道他多久没有吃这个了。之前聊天的时候不经意的提到这是他最喜欢的零食之一,这个月超时加班都忘了出去补货。

 

  叶修叼在嘴上的巧克力棒上下晃了下,吸引着许博远的视线。他有些艰难的想从床上爬起来,却被叶修一肩膀按在床上。

 

  「你别动。」叶修含着东西说话有些含糊,许博远见巧克力快要被他嘴上的温度溶化,不加思索的凑上前,直勾勾的望进对方的视线,两三口就将那根百奇咬得喀滋喀滋响,留下了一小截还停留在叶修的唇边。

 

  许博远就着这个姿势,手撑在床边,想起方才自己的举动红了脸颊。他迅速的回位,想装做什么都没发生。

 

  不料叶修又拿出一根巧克力棒,塞进他微张的嘴里,他本能的将它咬断,猝不及防的迎来叶修带着巧克力味的吻。

 

  「唔唔唔唔唔!!!」许博远紧张的推开叶修退到另一边的床沿,险些掉下床,幸好被叶修一把拉住,一瞬间就将人压倒在病床上。

  极其暧昧的姿势让许博远的脸更红了,他抬头看见叶修垂下的发丝,近在咫尺的呼吸弄得他有点燥热。

 

  「悠着点啊小蓝,咱俩什么事没干过呢。」

 

  叶修微凉的手掌覆盖在许博远的额上,感受到温度下降后便撑起身子离开床铺。

 

  只有许博远还在刚才的天旋地转中回不过神来。

 

  叶修望见许博远近乎出神的表情笑了,他曲起手指轻轻的弹了一下许博远的脑门,这才听见人发出嘶的声音捂住方才被他弹过的地方,忿忿的瞪了他一眼。

 

  「烧退了,现在好多了?」叶修将那包百奇塞到许博远手中示意他自己吃,一屁股坐上家属椅上。

 

  许博远垂首玩弄着那银色的包装袋,这才想通原来刚才叶修是想让自己不要在意身体不适这件事情。

 

  「嗯…… 感冒呢,你别乱亲。」

 

  许博远靠在被摇起的床上拿着百奇慢慢吃着,脸上的燥热随着叶修不再注视他缓和了许多,谁也没想到时隔已久的亲吻竟是在这种地方。

 

  「小蓝,要不要考虑跟哥同居?」

 

  叶修扔出这个许博远思考不下百次的问题,他还是忍不住发愣,叶修太过直白,弄得他有点不知所措。

 

  「你让我…… 再考虑几天好吗?」

 

  许博远突然有些感叹,自己在这种事情上居然没办法迅速做出决定,果然对上叶修他就是很难果断,连这种趋近于简单的问题他都得想上半天。

 

  这次是刚好有笔言飞在,那下次要是再发生一样的意外呢?

 

  谁都不敢为此做出担保,同居这件事如果答应了之后要考虑的就不再只是两人之间的事了。

 

  众人的眼光,对方的想法和习惯都可能是要面对的问题。

 

 

  护士进来替许博远量体温,确认输液已经结束便把软针小心翼翼地从许博远手上拿掉,简单交代了几句回家多休息,按时吃药后将领药的单子塞进叶修的手里,风风火火的离开病房。

 

  许博远咬了下唇,他见叶修什么都没带,由此可知来的有多匆忙。他拿出手机确认叶修接下来的行程,后天有一场例行赛,教练不得不到场。

 

  「留下来过夜吗?」

 

  烈日当空,G 市的太阳晒得刚从空调下走出来的许博远有点晕,他努力站直身子向叶修问道。

 

  叶修拉着人去树荫下打车,对于许博远的邀约他笑着应下来。

 

  「就留一夜,顺便补充一下蓝朋友。」叶修按着许博远的肩膀在出租车上低语,情欲浓得许博远差点就在原地失了神。

 

 

 

  +

 

 

  对于许博远的「自主隔离」叶修显得很不是滋味。他原本还想追着许博远再讨几个吻,却被他狠狠推开。

 

  可考虑到传染感冒后可能造成的后续发展,叶修便不再追究。

 

  他也不得不佩服小保姆的防范意识总是很强。

 

  「你明早就走吗?」

 

  许博远坐在电脑前向春易老等人回报自己已经退烧,从医院出来,现在叶修在他这照顾他。顺便和春易老请了下午的假。

 

  「嗯,还有几个事儿得处理。」叶修的手指在口袋里摩娑着烟盒,从方才见到许博远的几个小时之内他就没再碰烟,难免显得有些焦躁。

 

  许博远的租屋处没有阳台,屋子里不太通风。

 

  「你去外面抽吧,现在我好得很,活蹦乱跳的。」许博远似乎是看出叶修的意图,猜到他口袋里的小动作,了然的笑笑。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叶修站起身来揉了一把许博远的头发,手感还是很好,只是沾了些医院的味道。

 

  被汗湿过的头发让许博远下意识地闪避叶修的动作,却还是被刚好的力道给捉住。

 

  望着叶修走出去的背影,许博远暗自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

 

 

 

 

 

  +

 

 

 

 

  许博远大病痊愈后时常玩消失。

 

  两人本就各忙各的事,叶修的闲暇时间通常比许博远要多一些,每当传过讯息收到的都是自动回覆时,他就有点不淡定了。

 

  叶修心想上次才发生那些事情,春易老还敢光明正大的压榨许博远吗?他本想上线调戏一下蓝桥团长,插卡登了小号却发现人物不在线上。

 

  小剑客是在忙什么呢?他看了一眼月历,五月二十八。

 

  他靠在椅背上勾了下唇角,原来是在准备惊喜。

 

  既然不是在加班,就由他去吧。

 

  明天还有一场主场比赛,叶修也没有多想,转过椅子就和魏琛讨论青训营的小朋友们去了。

 

 

 

 

  +

 

 

 

  许博远满意地看着自己着手的成果。

 

  他用了几天的时间瞒着叶修飞来H 市,用最快的速度找了一间介于兴欣和上林苑之间的房子,躲避各种会遇见叶修的可能,偷偷的将它租了下来。

 

  屋子刚好两房两厅,前屋主留下来的书房许博远没打算动,就当作平时值班用的工作室。他和叶修都会做菜,厨房不至于空着。

 

  阳台在厨房的外头,刚好适合叶修抽烟。

 

  许多事都照着许博远的计画走。

 

  许博远拉开行李箱,将衣服收进衣柜里摆好,再次确认一切都在该有的位置,把自己扔进深蓝色的沙发里。

 

  他擦了擦额际的汗,想到什么般起身去拉开窗帘让阳光透进来,轻出了口气环顾一切。

 

  终于开始有家的味道了。

 

  只是另外一个男主人还没住进来。

 

 

 

  +

 

 

 

  比赛结束时叶修被几个关系比较好的青训营青年砸了满脸刮胡泡,包荣兴和魏琛在一旁起哄,苏沐橙拿着手机在选手群内部直播,一水的哈哈哈不断刷屏,接连着是大家给叶修的祝福。

 

  叶修无奈的抹掉脸上的刮胡泡,嘴上说着别闹却还是任由大伙们围着他转,有人替自己庆生是好事,但最重要的那个人还没到场,心底总有些遗憾。

 

  三餐互道已经变成基本的习惯,零点的讯息也只有许博远留下一句生日快乐,都已经晚上十点了却还不见人影。

 

  叶修突然觉得小青年的心思他猜不透了。

 

  果然待在心脏身边的人都可能会跟着被感染。

 

  陈果指挥着狂欢后的大伙清理场地,叶修在厕所清理自己,当他抬起头来看见镜子里的许博远,差点以为自己出了幻觉。

 

  「你别吓我啊小蓝。」

 

  许博远笑着朝叶修伸出手,在他未干的脸上落下一吻。

 

  「生日快乐啊,叶神。」

 

  叶修见着来人手上空空如也倒也没发表意见,搂着许博远轻轻摁到墙上就是缠绵的一吻,直到叶修的电话响了他才把红着脸的人放开。

 

  「嗯,你们先回去吧,小蓝在我这儿呢。」

 

  许博远趁叶修在讲电话的时候从口袋里拿出眼罩,等他说完便把人的视线给夺去。

 

  「这是要玩蒙眼?小蓝你这口味有点重啊。」叶修半开玩笑道。

 

 

  许博远没好气地牵着叶修出去打车,领着他来到租屋处。

 

 

  「小蓝你要绑架哥去哪?」

 

 

  「私奔。」

 

 

  「小蓝你大胆了啊。」

 

 

  许博远忘记要先把叶修的嘴给堵住了。

 

 

  他熟练的开门,轻轻地把叶修推到主卧室。

 

  「眼睛先闭上,我说可以才可以睁开。」许博远一边把眼罩解开一边说。

 

  叶修颔首,任由许博远摆布。

 

  他不知道许博远带着他去哪,做什么,起码他能保证许博远不会把自己给卖掉。

 

  叶修听见许博远近在身边的呼吸,好像有点紧张的样子。

 

  「可以了。」

 

  叶修缓缓睁开眼,他以为会是光线让自己无法适应,落入眼帘的却是一片星空、红着脸笑着的许博远,和一个陌生的房间。

 

 

  「没带你到多远,不能去蒙古我很抱歉。」

 

  「我偷偷的瞒着你在这里租了个房子…… 将这片属于我们自己的星空送给你。」

 

  「生日快乐,三年快乐。」

 

  「同居生活还请多多指教啊,我的男朋友。」

             

 

 

 

 

 

 

FIN

 

 

  许博远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远过于他们互相在网线两端时来的要快很多。


   一转眼一年已经过去了,他们经历了磨合期,现在正迎来甜蜜期。

   应该吧。许博远瞪着自己的黑白画面想着。


   君莫笑又又又又又抢了蓝溪阁的资源!

  许博远很想一脚踹开叶修的椅子阻止他抢BOSS的动作,但理智告诉他千万不可以这么做。


  他把蓝桥春雪放在主城,切过视窗整理会员回传的表单。


  许博远无意间从QQ主页弹出的新闻撇见了今晚会有一场双子座的流星雨。

  他转头看了一眼叶修,他还在专注于指挥。


  许博远点进网页,暗搓搓的把时间记下来。


 


 


+


  H市即将到来的夏天并不算太闷热。

  许博远在阳台点了蚊香驱蚊,叶修走过来随手把烟灰缸清乾净,拍掉手上的烟灰拉了张椅子在许博远身旁坐下。

  叶修起初以为许博远跟着他出来只是为了乘凉,屋子里还是用的电扇,空调得等到七月才会开,这是他们去年的约定。没想到人就这么坐下不走了,摆弄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今晚的H市没有风,月亮也高高的挂着。


  「要不要吃冰棍?」许博远对着月亮喀擦了一下后问道。

  

  「行啊,还挺闷。」叶修指尖烟雾缭绕,看了一眼起身笑着去拿冰棍的许博远。


  小剑客不知道又在计画什么,对方一有异状在他面前怎么样也藏不住。



  许博远俐落的撕开包装,将它一分为二,递一根到叶修手里。


  「夏天到了啊……」许博远仰起头若有所思,咬下一口凉意。


 


+


 


 


  叶修出来抽烟的时候没开灯,两人映着月光配着甜腻。


  正当叶修想问许博远哪来的闲情逸致和他坐在阳台吃冰棍的时候,一道流星从黑夜中划过。


  许博远对着叶修带着些微惊讶的神情中扬起了骄傲。

  无数的星子从天空中跌落,为人们带来了希望。


  叶修朝着许博远的方向靠去,在他嘴里品尝到了同样的巧克力味。


 


 


 


  流星雨划过一瞬,偷偷窥视着他们的爱情。


 


 


 


 


 


 


Fin


 


 


 


真没了w


 

 

 

 

 

 


评论(4)
热度(21)

© 牧言昕(长期失联预警 | Powered by LOFTER